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本埠】退烧药就近可购!“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上线
  • 2022-12-29 21: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高效统筹应对我市新冠疫情中市民购药难的问题,稳妥有序将退热药、止咳药投放至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方便群众有药可购、就近可购,近日,市卫健局会同市政数局牵头研发的“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微信小程序面向公众开放的功能包括便民购药登记、购药预约凭证、互联网医院、发热诊疗服务网点及新冠科普知识等。其中,“便民购药登记”是小程序的核心模块。

      “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项目负责人陈焕杰表示:“市民可根据实际需求在‘便民购药登记’中登记预约,预约完成后,可凭预约二维码前往预约的医疗机构购买指定的药品。目前我们第一批提供的药物是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用药前建议咨询有执业资格的专业医疗人士。”

      

      为了配合小程序的推广应用,连日来,我市多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也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金平区光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完善指引标识,并备足药物等候市民前来取药。

      金平区光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员蔡丽姗说:“我们现在陆陆续续已经开始有市民来预约取药了,预计随着这个小程序的推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来领药。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有引导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上预约领药,引导他们去药房领药,我们现在准备的是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目前有300份左右,之后也会根据居民的预约情况慢慢进行调整。”

      

      为了方便出行不便群体,“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还接入6家跑腿机构,对于登记后无法自行前往购药的群体,如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在预约登记完成后选择使用跑腿服务,由跑腿服务人员持预约登记的二维码,代其前往医疗机构完成购药。除预约购药外,为方便群众在疫情期间就医,小程序还集成我市9家互联网医院入口,为市民提供在线就诊服务。

      “汕头发热诊疗”服务小程序项目负责人陈焕杰:“市民如有在线就诊需求,可点击对应的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问诊,避免现场就诊时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如市民已出现发热症状,必须前往线下医疗机构就诊,系统也提供了全市1100余家发热门诊服务时间和位置,方便市民导航前往。除此之外,我们也设置了‘新冠科普知识’模块,帮助市民更加科学、理性地对待新冠病毒感染。”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