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9.21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他忘记了全世界,却没有忘记爱你……
  • 2020-09-21 17: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组异质性疾病,在多种因素(包括生物和社会心理因素)的作用下才发病。从目前研究来看,该病的可能因素和假说多达30余种,如家族史、女性、头部外伤、低教育水平、甲状腺病、母育龄过高或过低、病毒感染等。

      该病是最常见的导致中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的疾病之一,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而言,家人的照顾、关爱和陪伴必不可少。

      今天,跟随一则漫画,来看一个故事↓↓↓

      随着全球人口的老龄化,近年来,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虽然目前,该病尚无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但早期的干预治疗,仍能对缓解病情进程起到很大作用。由于发病因素涉及很多方面,绝不能单纯的药物治疗。临床细致科学的护理对患者行为矫正、记忆恢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健康广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