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举办《汕头经济特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例》宣讲活动
  • 2023-08-14 14:42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汕头经济特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我市基层卫生领域第一部卫生条例,针对当地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卫生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等突出问题,强化基层卫生制度创新,以立法形式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方针和健康中国战略在基层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为帮助各级各类医疗卫生管理人员正确领会其精神实质,推动《条例》在我市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城乡居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8月10至11日我局分别在市卫生健康局、潮阳宏济医院、澄海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三场集中宣讲活动,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局直属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人员等4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共计派发《条例》单行本850本。

    ▲2023年8月10日汕头会场宣讲现场

    ▲2023年8月11日潮阳会场宣讲现场

    ▲2023年8月11日澄海会场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广东格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汕头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市卫健局法律顾问佘植昭律师前来主讲。佘植昭律师从《条例》制定背景、重大意义,到牢牢把握《条例》主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条例》出台的重大机制和制度措施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和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起到引领作用。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唐轶玲主持宣讲活动并在会上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学深学透《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条例内涵,切实将条例内容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二是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要广泛开展《条例》宣讲活动,确保辖区基层医务人员全覆盖;同时,要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切实发挥条例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有效推进健康汕头建设。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唐轶玲主持宣讲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系统学习把握《条例》深刻内涵提供了专业的、精准的、高质量的指导。他们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规范化,保障全市城乡居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局基层卫生健康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