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 2023-07-14 18:1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立法是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是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的过程,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是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基本法律。

      7月14日,我局组织收看了全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专题视频培训会。局直属各单位分管法治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最新进行专题授课,从立法修改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原则与过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地方立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与立法实践相结合,让参加学习的人员深受启发。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解读和专题宣讲,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来源:局政策法规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