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动员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 2023-07-07 19:0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标准巩固好涉及卫生健康系统各项指标要求,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复审,7月7日下午,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议,解读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新规则和新标准,梳理分析当前迎检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6月2日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指出做好卫生城市的常态化巩固和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势在必行。要坚持把巩卫工作干在平时,切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积极推动群众生产、生活的卫生健康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在落实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解决矛盾问题上下功夫,不搞突击式、谍战式迎检,推进城市综合治理由“突击型”向“常态化”转变。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高位推动,抓好动员部署。各地各单位务必切实落实巩卫“一把手”工程,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健全巩卫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任务,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要落实专人对接,全力配合局有关科室做好常态化巩固工作,确保复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对标对表。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新的评审办法和新标准要求,围绕复审迎检工作任务,聚焦失分项目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专项排查、“四小”行业卫生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营造巩卫宣传氛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达标,落实控烟工作,抓好医疗废弃物处置,按要求设置公共卫生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部门,按明查要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报送。三要加强督促指导,抓好提质增效。局将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每月将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抽取一定数量进行暗访,并定期通报情况。各区要参照市的做法,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导通报。各单位要同步建立健全常态化自查自纠工作机制,采取“现场办公、联合执法、跟踪问效”等工作手段,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认识再提高,行动更迅速,着力抓长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继承和发扬好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作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效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二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整改。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围绕复审迎检工作任务,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立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从压实责任、明确要求、聚焦问题等方面抓整改,到对症下药、治标治本。三要加强督导,高压迎检不放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市率先作出表率,掀起复审迎检工作热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负责的任务落实到位,做到全面迎检不放松、常态化管理不放松、督导落实不放松,持续推动巩卫工作走深走实。

      各区卫生健康局、局直属各单位、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