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首批省营养与健康场所授牌,助力全民营养健康改善
  • 2023-07-03 18:18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6月30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体局举办首批广东省营养与健康场所授牌仪式,向两个单位分别授予“营养与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餐厅”牌匾,授牌仪式隆重举办并取得圆满结束。

      2022年,我市组织开展汕头市营养与健康场所试点建设工作,以推动营养健康政策措施在卫生、教育、市场、体育等领域践行实施。最终,龙湖区金晖小学和广东因特厨智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创建并通过省、市级专家组评审,分别被授予“广东省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和“广东省营养健康餐厅”牌匾。

      龙湖区金晖小学聘请了有合法资质的第三方配餐企业为学生配餐,结合当地学生营养状况和饮食习惯进行营养搭配,保证学生的营养均衡。学校还通过每周食谱公示、教师陪餐制度等方式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此外,还把健康教育接入第一课堂,保障学生的每天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广东因特厨智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通过改良传统的营养分析方法,升级为各类群体制定个性化营养搭配的方案。同时,还将与省卫健委合作开展试点学校学生群体的营养监测与干预项目,探索更好落实学生营养健康的方法,并持续推广营养餐的技术、理念和设备,推动汕头市配餐行业的整体提升。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烁坚在授牌仪式中致辞,他表示,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首批营养健康场所的成功创建,意义重大,为全市营养健康场所建设树立标杆样板,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市带动建立一批营养健康场所,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全市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传播健康饮食文化,助力健康汕头建设。各区县也要积极谋划,对标先进,在辖区内选取条件较成熟的单位进行试点创建,切实推动辖区内营养健康饮食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


    来源:局疾病预防控制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