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交流活动
  • 2023-06-19 21:38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2023年6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汕头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交流活动。市卫生健康局直属各单位及汕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及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及观摩交流。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彦雄主持培训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培训活动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郑峰围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等相关规章制度从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培养一批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单位内部的“执法人”。

      应急演练中,市中医医院根据“医院住院部大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大楼内有人员被困亟待疏散转移”情节设定,随机进行响应处置并拨打119报警。医院微型消防站作为单位的常备消防力量,第一时间出动执行疏散人员及利用室内消火栓控制火势蔓延的任务。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报后,立即调集有关专职队出动处置,部署各力量按预案迅速展开、高效协同配合。整个演练从难从严开展,确保最大限度贴近实战,全面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和医院力量扑救医院火灾实战能力和协同配合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同志现场全程进行了解说和指导。


    来源:局办公室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