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健全机制 强化培训 筑牢药品安全底线——2023年粤东地区麻精药品使用管理培训班暨药事管理质控分中心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 2023-06-18 21:56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2023年6月17日,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牵头、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汕头市中心医院共同承办的2023粤东地区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培训班暨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质控分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办并圆满结束。

      揭牌仪式上,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林微宏宣读《关于成立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药事管理质控分中心的通知》文件,成立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和南澳县共7个药事管理质控分中心,宣读文件后,林微宏和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德为质控分中心授牌。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烁坚在授牌仪式中致辞,他表示,自2021年成立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以来,在主委单位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支持及各级医疗机构配合下,我市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我市药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持续强化医疗机构用药安全监管,我市药事管理委员会下设区县药事管理质控分中心,由各地质控分中心负责指导和检查本区域范围内下级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工作。希望今天授牌的七个质控分中心能够充分发挥地区带头作用,着力提升本区域的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

      药学服务水平代表医院的药事管理水平,加强药事管理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加强全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水平,提升“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诊疗需求为导向、以合理用药为目标”的药学服务质量、促进合理用药,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发起、汕头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办的药事管理系列培训课程逐步开展,以期为“健康汕头行动”添砖加瓦,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作出“汕头贡献”。


    来源:局医政医管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