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蔡榕同志带队赴定点联系点濠江区河浦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 2022-09-24 21:2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带队赴定点联系点濠江区河浦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蔡榕一行首先来到河浦街道楼下社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基层“三人小组”、便民核酸采样点运作情况,与社区干部和基层医务人员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快速响应流程、涉疫信息落地排查、防疫物资储备使用等情况,要求街道社区要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发挥基层“三人小组”作用,全力夯实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随后又来到河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层医疗、疫苗接种服务开展情况,并在河浦街道办事处召开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榕听取了河浦街道工作汇报,对街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蔡榕强调,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抓发展,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主动融入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以及濠江区建设港城融合示范区等新战略、新规划,充分发挥河浦特色乡村的资源禀赋,推动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村电商、文化创意等新业态融合发展。要抓防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进一步完善“三人小组”工作机制,提升快速响应能力;强化基层人财物保障,确保“三人小组”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处置的不同防控需要。要抓民生,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要抓好基础建设和卫生人才项目谋划,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建设。要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和基本公卫项目查漏补缺,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抓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街道各级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有效防范化解辖区内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翁汉毅、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许垂锐和濠江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