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省爱卫办莅汕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
  • 2022-08-31 21:36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城市评审管理有关要求,推动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省爱卫办专家组于8月29日-30日对我市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

      期间,我市召开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汇报会,向省爱卫办专家组汇报我市有关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将病媒生物防制达标工作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首要条件和必要条件,同时作为保障市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坚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落实各地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做到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在全市不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使全民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爱卫办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接下来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意见,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控制好病媒生物密度,切实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建设健康广东,以及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评价是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试金石”,通过评价对当地防制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有助于查漏补缺、完善设施,找出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在汕期间,专家组深入到金平、龙湖、澄海、潮阳、潮南、濠江等6区的主次干道、社区街巷、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饮食店、建筑工地、公厕、车站等场所实地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方式进行综合评价。

      接下来,我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的总要求,从执政为民的高度,从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高度,从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有效措施,持续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一是落实高位推动。从市的层面抓起,落实“一把手”靠前指挥,带领基层同志一道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深入薄弱环节,推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二是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此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中专家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及时跟踪落实整改成效,实行销号处理,逐一抓好整改,不断完善,抓紧查漏补缺,推动全面落实各项整改工作措施。三是落实对标对表。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已经出台,我市将以此次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评价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新的标准要求,落实再对标、再加温、再鼓劲,一步一脚印,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