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
  • 2022-08-23 14:28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防疫干部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8月22日-23日,汕头市党政领导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各区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工作组(专班)、各有关成员单位党政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培训。

      副市长李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要加快补齐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重点解决“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加快补齐隔离点储备、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提升、定点救治体系建设等多个短板,进一步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工作力量,提高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充分利用好此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防控水平,切实巩固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本次培训围绕国家、省应对处置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处置方案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等方面,邀请了省卫健委疾控处李灵辉副处长、省传染病防治所张萌副所长、深圳市传染病防治所梅树江等三位专家作专题授课,安排了市指挥办各有关工作组(专班)以及潮南区、南澳县负责同志介绍实操体会,各领域专家、领导结合实战经验,为学员讲解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风险区域管理等关键环节处置要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保障机制、渔船渔民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等经验做法,分享了潮南区、南澳县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并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分析研判,内容紧扣实际、重点突出、生动丰富,有助于推动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强化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本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来源:局人事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