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强冷空气来袭,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
  • 2022-02-20 18: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两天来我市阴雨连绵、天气寒冷,但寒风冷雨中由简易帐篷搭建成的市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没有停歇,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扫描‘粤核酸’汕头葵花码进行信息登记”……

      20日上午,在长平路的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和人民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虽然天空中雨下不停,湿冷异常,但在步道上搭建的简易帐篷内呼呼寒风吹袭感受到凉意阵阵的工作人员却依然一丝不苟地工作,为前往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及采样。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断有群众前来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依序拉开一米间距排队等待,采样区秩序井然。

      

      由于人员较多,为了让大家都能尽快采样,便民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一刻都没有停歇,不停的工作着。有些群众看到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都自觉配合采样,并在采样完成后真诚地道谢。

      “这些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这么冷的天,工作强度还这么大,真是令人敬佩。”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大学生小李说道,小李明天准备返回广州读书,按照要求在回校时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所以上午就前来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点真正便民,十分方便”,带着儿子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陈女士说道,陈女士称其在医院工作,虽然医院也都有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但环境较为复杂,且有时还排起了长队,所以就前来离家门口不远的便民点核酸采样,她对政府部门设置便民点的暖心举措连连点赞。

      

      据了解,元宵节后随着返校、返工潮的到来,便民核酸采样点也迎来了检测采样小高潮,近两天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日均有近两百人次群众前往核酸检测,人民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日均有近百人次群众前往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徐隆辉介绍,前往核酸检测的群众多为返回高校读书的汕头籍大学生,其次就是外地返汕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他们也都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在抵汕后进行核酸检测。

      

      “虽然阴雨天手很冷,冻得僵硬发麻,但是心很暖,因为不少群众在采样时都会面露微笑说声谢谢;虽然露天工作‘沐风栉雨’的确辛苦,但我们能在疫情防控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有意义。”面对群众的和熙笑脸和温暖问候,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陈焕阳的话语坚定中透着执着,也说出了同事们的共同心声。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