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寒潮来袭温暖相伴,汕头市各托养机构及时做好老人防寒保暖工作
  • 2022-02-20 18: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19日上午开始,我市开启阴雨寒冷模式,老年人是体质较弱的群体,对气温的变化较为敏感。针对此次极速降温,我市各托养机构做好相关御寒措施,确保托养老人顺利安全过冬。

      

      走进龙湖区粤康颐养中心,记者看到老人家都已经穿上了温暖的棉袄、棉裤。一踏入房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与屋外的阴雨湿冷温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房间内干净整洁,床上铺设了厚被褥。

      有长者告诉记者:“今天穿得特别多,中心给我们配备了被子,我自己这两日冷也加了一个电热毯。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关心人,部长昨天晚上就常常来叫我们穿温暖。”

      

      中午十一点十五分,老人家们准时来到餐厅吃午饭。热气腾腾的青椒炒肉、白菜、南瓜香气四溢。

      

      该中心还为老人准备好了防寒物品,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空调,增加了被褥,将冷气“挡在”门外,让暖气“锁在”屋里,保证屋里暖气长存。

      龙湖区粤康颐养中心副主任李燕霞说:“中心加强了保温的护理,护理部也会准备一些防寒的物资,包括一些衣物和长裤放在仓库的。像今天这样湿冷,食堂这边也会准备红枣姜汤给老人家喝。保健科有医生护士,她们会跟老家人讲如何正确使用电热袋、电热毯,让老人家在防寒的过程不会出现烫伤的情况。每个房间的空调都会调到25摄氏度之间,让老人家呆在温暖舒适的环境。”

      

      屋外阴雨绵绵,屋内暖意融融。在暖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各个长者的床上都增加了棉被,以御寒保暖。该中心还针对特殊天气要求各楼层护理员适时为长者做好衣物、棉被的增减工作,如果温度低于12摄氏度,将开启暖气为长者保暖。

      暖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郑映津说:“中心这边非常留意每天的天气预报,包括温度、湿度这方面会非常留意。然后会根据这个气温提前给长者一些预防的措施。供暖方面,中心温度控制在15℃到22℃区间,因为我们要确保室温和户外气温相差不要太大。一般冷都是从脚气起嘛,腿部、头部、腰部、背部的保暖这方面我们都会及时提醒,还有就是提醒家属给长者备一些比较防寒的衣物。”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我市各社会托养机构和市福利院均提前筹备、购置了各类御寒保暖物资,完善了供暖设备,积极应对当前寒潮影响下的湿冷天气,并加强夜间巡逻,防止老人受冻生病,切实保障了入住老人温暖不受冻。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