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强化职业健康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2022-02-20 18: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假期过后,是大量工人返汕工作的高峰期。为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卫生健康局采取多项行动,深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专家现场为企业员工指导防护用品使用


      近期,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职能科室、市职防所、相关区工业园区办组成服务队赴工业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讲活动,发放职业健康宣传手册1200多份,组织园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116人参加培训,提高企业管理层职业病防治能力水平。市职防所专家深入广东明腾达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广东超艺螺丝有限公司、芸美食品等5家企业现场指导员工正确辨认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并对企业如何更好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作业环境管理、创建健康文化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职业体检机构上门为企业服务


      与此同时,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主动服务,增加工作人员,通过预约上门方式,为企业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减少人员聚集,企业分批次安排员工进行上岗前以及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体检人员约2500人。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