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汕头市多社区联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2-02-19 23: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月19日,金平区、澄海区分别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在金平区月浦街道,多社区联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蔡榕参加演练。在湖头社区采样点,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物资暂存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点、医疗垃圾暂存区等8个区域,现场还有清晰醒目的指示标识等。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依次核对身份信息,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

      

      “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办这样的演练活动非常有必要,如果疫情突发 我们也能更从容应对。”当地居民说:“大家都认识到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我们大伙都觉得非常有必要举行这样的演练。”

      

      演练共设置12个采样点、30个采样单元。每个采样点分志愿服务、医疗、信息登记、标本交接、标本转运、秩序维护、交通维护、后勤物资、环境消杀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12个工作组。通过各工作组和居民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金平区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圆满完成,共采样约3万人。

      金平区卫健局局长唐玲说:“这次演练全方位检测我们核酸采检总体应急能力,进而建立一支更加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指挥科学的高质量队伍。同时也想通过这样一次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尽量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如果有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回到汕头,也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社区报备。”

      目前,我市共设置有80个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分布在各区县。其中,13个服务点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我市还依托检测机构,在人民广场、市政务服务中心、汕头火车站等9个地方设置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市民可提前扫码进入“粤核酸”小程序,录入身份信息,生成“受检人信息”二维码并截图。到服务点出示“受检人信息”二维码完成采样信息登记。

      卫健部门提醒,目前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希望市民群众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做好各项自我防护。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