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喜讯!汕头市通过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 2022-02-10 01: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重新确认北京市房山区等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等234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汕头市名列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成功通过国家复审。

      

      根据国家卫生城镇相关评审管理办法和标准,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复审和抽查结果表明,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我市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健康汕头建设,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鮀城处处是风景,市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我市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亚青会等一系列工作相结合,抓住契机,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环境扩容提质上水平。

      

      

      扎实有序推动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合力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升级,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提升城市景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塑造城市形象,用一项项惠民工程带来一个个喜人变化,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城市景观品质提升项目主要涉及道路、市政、绿化、照明、建筑立面等方面,内容涉及车行道路面及人行道和绿化提升,增加无障碍设施,立面清洗整治,夜景照明改造,观海平台改造提升等,力争实现“还绿于民、还路于人、还景于城”的奋斗目标。

      

      

      为进一步夯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基础性工作,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我市把健康主题公园及健康步道等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建设健康汕头的重要抓手,作为预防控制疾病、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举措,落实各级各部门加强健康主题公园及健康步道等创建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的思路,重点打造“开放公园”等健康步道、“星湖公园”等健康主题公园建设,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等健康促进设施,布设健康知识景观小品等元素,健全公园、广场、绿道内功能区示意图以及健康教育专栏,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在长远发展中增添新亮点。

      

      

      我市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挂钩联动机制,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及职工下沉一线,深入挂钩帮扶联系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动员人民群众齐动手、共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清理社区、居家和单位的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参与,齐齐动手”的良好氛围。市爱卫办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紧密结合,持续部署了一系列全市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使爱国卫生运动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