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群众积极配合节后防疫,汕头市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忙而有序
  • 2022-02-09 00: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随着节后返岗返工返校潮的到来,我市相关部门也采取措施开展防疫工作。记者走访了解到,两天来到各家医院的核酸采样服务点和街头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都明显增多。

      

      2月6日,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后返岗返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各用人单位要提前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岗返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迅速对全体干部、职工、员工、师生等春节假期旅居情况进行摸排,建立离汕返汕人员名单台账,逐一开展体温、异常症状等监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核验;省外或省内发生疫情的城市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汕,抵汕24小时内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内未发生疫情的城市来(返)汕,提倡抵汕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有关用人单位、企业对上述人员在节后返岗返工返校时应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走访了解到,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金平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核酸采样服务点近两天来接待的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都明显增多,为节省排队开单时间和避免人群集中,各家医院也都采取措施提醒需要核酸检测的群众提前在网上预约缴费后再到医院核酸采集室出示记录并进行采集。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走访,看到不少前往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都有序排队等候,大家秩序井然,逐一扫码登记相关信息并完成缴费后到采样区进行采样检测。正在外马四小读二年级的学生小郑在春节假日和家人一起到潮州探访亲友外出游玩,8日上午就和家长一起来做核酸检测。“老师说离汕后返校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学,今天就带她来做核酸。”小郑的妈妈许女士告诉记者。

      在汕头一企业打工的贵州籍群众罗先生也带着老婆孩子一家四口人前来核酸检测,他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全家人回贵州六盘水市的老家过节,节回返回汕头复工,他们按照防疫有关要求在当地做了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汕,抵汕后也按照要求在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们都很理解节后防疫工作,检测一下我们自己也安心,身边朋友和工厂的同事们也都放心。”罗先生说。

      

      正在为群众采样的工作人员陈焕阳介绍,自大年初四开始随着节后返回潮的到来,前往核酸检测的群众就增加了不少,这两天来更是增加明显,其中大多为节后返岗返工的外地籍在汕务工人员,也有一些是离开汕头出外游玩后返汕的市民,近两天日均有200多人进行核酸采样。临近中午饭点,记者看到仍然源源不断有群众加入“核酸检测大队”。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