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2022-02-09 00:40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2月8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焕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忠晶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结合实际、彰显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取得成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持续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注重突出行业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东医生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贯通起来,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推进粤东医疗高地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各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妇幼健康水平提升等,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史为鉴,更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要紧紧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觉悟,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把握内涵实质,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三要紧紧围绕厚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和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四要紧紧围绕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深化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把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改革创新,提高治理能力,奋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五要紧紧围绕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领导班子、“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

      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