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赴潮南区红场镇开展帮扶慰问和调研等工作
  • 2022-01-26 00:19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带队到对口帮扶的潮南区红场镇开展帮扶慰问和调研等工作,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同时到镇卫生院进行调研,并看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

      蔡榕一行首先看望了中村村林淑珍等困难群众,和他们聊家常、听需求、话发展,并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蔡榕都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成员、家庭基本保障、子女教育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并叮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心里,牵挂他们的安危冷暖,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动力,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及获得感。

      随后,蔡榕来到红场镇卫生院,针对医疗保障、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为下一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计划的制定提供依据。鉴于红场镇医疗卫生基础较为薄弱等问题,蔡榕表示,市卫生健康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结合实际统筹优化配置医疗卫生等公共资源,以“人才下沉、资源下沉”为手段,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向基层,因地制宜对红场镇定期开展医疗卫生资源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提升红场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及服务效率。

      最后,蔡榕听取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队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慰问,她强调,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举措,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工作队要立足群众需求,着眼民生短板,坚持实事求是,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研究,找准找实适合红场特点特色、解决群众迫切需求的强镇兴村之路,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本次帮扶慰问和调研等工作的还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海贵同志。


    来源:局爱国卫生工作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