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联手提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粤东诊疗中心乳腺肿瘤诊疗中心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正式揭牌
  • 2021-08-02 23: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粤东诊疗中心乳腺肿瘤诊疗中心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正式揭牌并进行名医联合义诊,标志着汕头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与逸仙乳腺肿瘤医院的合作正式开始,专科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笔者了解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于2020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是国内首个公立乳腺专科医院。在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宋尔卫的带领下,该院医疗、科研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去年12月,汕头市中心医院借助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契机,与孙逸仙纪念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继而该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与逸仙乳腺肿瘤医院于2021年6月签署专科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全面、紧密型的专科培育合作关系,并聘请宋尔卫院士为学科带头人。

      

      ▲逸仙乳腺肿瘤医院和汕头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联合义诊现场。彭深 摄


      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外科主任,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执行副院长,乳腺外科主任刘强介绍,乳腺癌已是目前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在中国每年发病42万人,死亡12万人,而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发病率也会不可避免地越来越高。他希望和汕头市中心医院的合作能将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医疗水平辐射到粤东地区,同时,通过学科共建把先进的科研技术和理念带给汕头市中心医院。

      汕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吴智勇表示,此次和中山大学孙逸仙肿瘤医院的合作较以往更为深入和全面,合作内容包括教学查房、联合义诊、多学科病例讨论等等,中山大学孙逸仙肿瘤医院的专家也会不定期地到汕头市中心医院坐诊,这将极大地提高该院乃至粤东地区对癌症的诊疗能力。

      

    来源:南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