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公布汕头市中心城区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的公告
  • 2021-12-20 17:06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健全我市地价体系,加强地价管理,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城市建设和城市规划变化的情况,现将更新后的2019年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予以公布。

      一、本次公布的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以下简称基准地价)范围为汕头市的中心城区范围及东海岸新城莱湾(塔岗围填海片区),包括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行政辖区内的所有范围及东海岸新城莱湾(塔岗围填海片区),总面积约443平方公里(数据来源于汕头市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数据)。

      二、本次基准地价表现形式为级别基准地价和商服路线价。

      三、本次基准地价的价格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

      四、本次基准地价土地用途划分为商服、住宅、工业、公共服务项目用地四类。

      (一)商服用地:零售商业用地(以零售功能为主的商铺、商场、超市、市场等用地)。

      (二)住宅用地:城镇住宅用地(指城镇用于生活居住的各类房屋用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不含配套的商业服务设施等用地。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式住宅和住宅配套服务设施用地(含幼儿园等独立占地的住宅配套服务设施用地))。

      (三)工业用地:工业用地(指工业生产、产品加工制造、机械和设备维修及直接为工业生产等服务的附属设施用地)。

      (四)公共服务项目用地:公共服务项目用地(类别一)包括机关团体用地、新闻出版用地、科教文卫用地;公共服务项目用地(类别二)包括公用设施用地(指用于城乡基础设施的用地)。

      (五)其他未列入上述范围的用地,其用途类别的基准地价可参照《汕头市中心城区土地二级分类用地地价修正系数表》确定。

      五、本次基准地价采用的是土地在正常市场条件、“五通一平”(宗地红线外通路、通电、通上水、通下水、通讯和宗地红线内土地平整)的土地开发程度和设定容积率下的价格。土地使用年限商服用地为40年、住宅用地为70年、工业用地为50年、公共服务项目用地为50年。价格单位为元/平方米,币种为人民币。此次的基准地价内涵如下表所示:

    用地类型

    对应土地利用现状分类

    内  容

    地价内涵

    商服用地

    零售商业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2.5

    价格类型

    首层楼面地价

    商服路线价

    零售商业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2.5

    价格类型

    首层楼面地价

    标准宽度、标准深度

    标准宽度为4米,标准深度为12米

    住宅用地

    城镇住宅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2.5

    价格类型

    平均楼面地价

    工业用地

    工业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2.0

    价格类型

    地面地价

    公共服务项目用地

    类别一

    机关团体用地、新闻出版用地、教育用地、科研用地、医疗卫生用地、文化设施用地、体育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2.0

    价格类型

    平均楼面地价

    类别二

    公用设施用地

    土地开发程度

    五通一平

    设定容积率

    1.5

    价格类型

    地面地价

      六、本次基准地价的图件在汕头市自然资源局网站(https://www.shantou.gov.cn/zrzyj/index.html)公布和查询。

      七、本通告自2021年12月17日起施行,由汕头市自然资源局负责解释。

      附件:1.汕头市中心城区2019年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更新项目成果汇编及应用指南.pdf

                  2.汕头市中心城区2019年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图表册.pdf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