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4-03-20 17:31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3.20.png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0日,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许文颖主持召开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陈锋维、杜桐生、郑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许文颖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陈锋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文颖同志指出,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千万工程”主题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同题共答,深入查找制约汕头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落实配合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巡察任务顺利开展。特别强调,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得隐瞒不报或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不得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不按照要求整改,严禁收集巡察组工作情况或打听巡察组与干部群众谈话情况,严禁统一规定与巡察组谈话的口径。

      陈锋维同志表示,市委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土地储备中心党组、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的巡察,既是市委对我们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我们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和全面检阅,更是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接受这次市委巡察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头”部署,落实工商并举、产业强市,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汇聚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和保护监管的正能量,为进一步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将在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约8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6607540793,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第一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至5月3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二届市委五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