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 2024-03-15 09:26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2024年3月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黄若伟同志带队,会同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纪委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工作调研。调研期间,黄若伟同志一行现场查看了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厅办事情况,听取了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

      2023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放管服”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精气神更加高涨;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程,登记财产指标全省排名第7,较2022年度排名上升6位,不动产登记更加便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便民利企促发展多措并举,获评“汕头市青年文明号”,全年共收到社会各界来函感谢、锦旗表扬48次,“带押过户”“办好一件事”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不动产官微、市营商办作为典型案例推广学习,服务质量更加提升。

      黄若伟同志在调研中指出,2023年班子全面推动中心“两攻坚、双提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问题与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三是登记质量有待提升。四是营商环境建设仍需加强,作为对外服务窗口,人员管理、社会服务还有差距,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点。

      黄若伟同志要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实际,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与不动产登记交易实际相结合,将大局所需、单位所能、群众所盼结合起来,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坚持以民为本为宗旨、提升队伍素质为切入、强抓作风建设为常态。市局机关纪委要加强对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监督检查,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切实以廉政建设促作风、促效能、优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