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度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 2024-02-28 17:04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为做好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2024年2月26日,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度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市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驻汕地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局、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对2024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巡查排查、加强预警监测、加强提前避让、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技术支撑、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值班值守“八个加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采矿权出让并依法依规进行审批,持续开展“绿色矿山”达标建设,分类处置持证停产矿山,加快推进过期矿山复绿注销,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涉砂石土监管,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审计巡视(察)指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市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