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督导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 零容忍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行为
  • 2021-08-19 16:49
  • 来源:汕头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8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陈锋维、副局长王建平、三级调研员谢大平专项督导涉土、涉林违法问题整治工作,抽查了部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卫片违法用地重点图斑、涉土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市级督办清拆整改图斑、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

    图片

      督导组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涉土、涉林违法问题整治高度重视,反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违法行为管控和整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零容忍遏制新增,分类稳妥削减存量。各区县要认真贯彻市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涉土问题整治。一是要集中力量,强化手段,抓紧完成涉土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第一、二、三批市级督办对象和2020年度卫片、2021年卫片违法用地图斑的清拆整改工作。二是要坚定整治决心,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发现一宗、上报一宗,第一时间坚决拆除整改到位,并严肃责任追究。三是要对“大棚房”、生态环境督查等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彻底整治到位。四是要强化监管,牢牢压实土地在线巡查责任制,对违法用地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住新增违法用地,特别是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五要全力推进森林督查工作,切实落实图斑整改销号制度,逐项逐点全面整改,不留死角盲区,特别是对毁林造坟行为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迅速组织造林复绿,千方百计提高复绿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海洋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