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21-07-22 15: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汕头仲裁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1日下午,汕头仲裁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委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湘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22154636.jpg

      会前,汕头仲裁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包括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学习材料,特别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检视对照材料等,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微信截图_20210722162109.jpg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剖析和检视。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启贵向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

      随后,党组书记林伟标带头发言,总结了阶段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的收获和感悟,并开诚布公地检视了自身查摆出来的差距和不足,表明整改的方向和决心。

      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思考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及其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及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和检视,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林伟标同志总结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切实发挥好作用。

      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不仅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而且要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讲奉献,围绕中心工作,将忠诚担当体现在一言一行中;二要勇于担当顾大局。干部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把工作放在全委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去思考,找准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三要加强学习增本领。要注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注重加强仲裁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业内的标兵;四要注重廉洁严修身。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单位的形象,更应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严格按党规党纪和政策程序办事,确保言行举止能很好地体现机关单位的作风和形象。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达到了深化学习、交流思想、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接下来,汕头仲裁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将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台账化列出整改措施,清单化逐项落实进行销账。全体党员也承诺将及时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汕头仲裁委员会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