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2020年仲裁员培训圆满举办
  • 2020-11-16 11: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4日,汕头仲裁委员会2020年仲裁员培训在汕头金海湾大酒店隆重举办。培训由本会林伟标主任主持,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陈鹏飞教授进行授课,本会140多名仲裁员应邀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微信截图_20201116112713.jpg

      开课前,林伟标主任代表汕头仲裁委员会,对各位仲裁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委在保证案件质量,提高仲裁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仲裁公信力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这得益于汕仲拥有一支从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中精心挑选,优中选优,品行端正、公道正派的仲裁员队伍。紧接着,林主任就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办案纪律方面向在座仲裁员提出必须做到公道正派、主动披露信息、负有保密义务的要求。林主任强调,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是案件质量的两条生命线,希望各位仲裁员始终将办案质量放在第一位,共同维护好汕仲这个平台,保证我们的案件质量,爱护我们的品牌。

    微信截图_20201116112839.jpg

      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陈鹏飞教授,历任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教研室主任、重庆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系中国银行协会首批法律专家库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法律顾问团成员。陈教授独著、合著法学著作十余部,拥有深厚的民商事诉讼、仲裁业务经验。课上,陈教授以“《民法典》颁行后担保纠纷的裁判趋势”为题,为仲裁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陈教授围绕其中关于担保规则变化的内容,重点讲授了担保的一般规则、担保物权的问题、保证担保的问题、非典型担保相关问题四个板块的知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生动的案例引发参加培训仲裁员课间、课后的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提升仲裁员队伍的素质是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关键,仲裁员参加培训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我会将继续探索更加形式多样化的仲裁员培训活动,为仲裁员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