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12-0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以高质量党建联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 2023-12-01 17:30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党支部  新海街道党工委联合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暨“百千万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扣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深化“党建赋能、活动聚势、调研问需、项目牵引”的“四个一”对口帮扶指导模式,进一步密切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构建机关党建新格局,11月28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联合新海街道党工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百千万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党建”赋能“绿色发展”


      双方党员首先参观了汕头市红色教育基地——龙湖区党史学习课堂。在这里,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战火纷飞到发展壮大、繁荣富强的峥嵘岁月,让党员们“沉浸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感受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所展现出的铮铮精神伟力。


      (信息稿)_1


      随后,双方党员来到拥有成片砖瓦木结构“下山虎”平房的十一合网红艺术村,实地走访察看十一合村的特色潮汕民宿、网红餐饮店、“广东省美丽庭院”、乡村振兴宣传栏等,对十一合村实施“百千万工程”成效进行调研,并就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民宿经营者、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流。


      (信息稿)_2

       

      同时,党员们和普法志愿者在十一合网红艺术村开展“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和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册、设置咨询台、展示普法宣传展板、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广东省生态环境教育条例》、垃圾分类知识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章内容,积极引导广大辖区居民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素养,维护自身合法环境权益,通过垃圾分类的“小”行为做好绿色发展的“大”文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美汕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稿)_3

       

      “先锋本色”提升“幸福成色”


      (信息稿)_4

       

      在新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与新海街道机关党总支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双方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会上,第六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海彬同志与在场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从今年以来新海街道受理的环境信访案件情况入手,围绕群众关切的环境信访问题,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通过“学习身边榜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先进事迹,引导带动党员们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乘着服务“百千万工程”的东风,以绿美汕头生态建设为抓手,立足本职岗位,多干破难题、出真招、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纾民困的好事,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侨乡。


       (信息稿)_5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构建党建联建“大格局”,推动党组织信息互通、服务互帮、阵地共用、活动共办,以高质量党建联建模式激发“1+1>2”的协同效应,为助力“百千万工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