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8-0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着装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 2023-08-02 18:17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1日上午,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着装启动仪式在汕头华侨中学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钊、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怀礼、省生态环境厅粤东监察专员办负责人陈银宏,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广东省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汕头华侨中学有关领导嘉宾以及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主持仪式。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及各区县分局的96名执法人员代表头顶庄严国徽,肩贴山水徽章,身着制式服装,佩戴统一标志,向国旗敬礼,并庄重宣誓:“听党指挥,政治坚定,忠于宪法,忠于祖国,恪尽职守,纪律严明,廉洁奉公,执法为民,勇当环保铁军,为建设美丽汕头而努力奋斗!”随后,执法人员进行阅兵式方队展示,全体队员精神抖擞、步伐统一、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昂扬姿态和铁军风采。

             仪式现场,副市长李钊和有关领导嘉宾为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代表、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机关代表和各分局局长颁发《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着装规范》手册。

    副市长李钊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统一着装为新起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充分把握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注重内外兼修提升执法水平,注重刚柔并济提升执法温度,注重守正创新提升执法效能,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流域,勇于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亮剑,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直面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民生期待,把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穿在身上、扛在肩上、刻在心上,真正做到执法制服“一尘不染”、执法行为“一丝不苟”、执法要求“一诺千金”。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要求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要把此次规范化统一着装活动作为一种动力、一种鞭策、一种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守护好汕头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擦亮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领会统一着装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新制服上承载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焕出”队伍新形象;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常怀为民之心、恪守执法之责、用好手中之权、服务发展之需,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焕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始终做到纪律严明、秉公用权,始终坚持在服务中强化监管、在监管中优化服务,“焕出”工作新作风。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钊同志和刘燕飞同志的讲话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推进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奉献绿色力量。

    现场还展示了执法和监测车辆,以及无人机、探地雷达、暗管探测仪、手持式便携式土壤重金属分析仪等辅助执法装备,并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成果。

    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着装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事业迈入了新阶段。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环保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六个新跃升”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本领、更实举措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崭新面貌、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投身生态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让汕头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切实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环保铁军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