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8-2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1-08-26 15:43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普及和倡导全市人民群众践行节俭节能、绿色消费、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提升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8月24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龙湖分局、汕头广工协同创新研究院、龙湖区香阳学校协办以及龙湖工业园区内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湖区珠津工业区举行。



    活动现场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举报环境违法有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释法等知识展板。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普法宣传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通过派发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咨询答疑、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工业园区的企业员工、群众讲解低碳知识和法律法规,面对面为企业、园区群众提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咨询服务。



    随后,普法宣传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开展入企业送法普法宣传活动。



    线下活动通过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承办“低碳节能有奖问答”、“低碳日知识了解”等栏目,宣传绿色低碳相关知识,引起社会公众的踊跃参与,取得良好效应。



    通过举办低碳日主题活动,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理念,培育、引领、形成低碳新风尚,营造了我市良好的生态环保氛围。同时,促进企业履行好日常的主体责任,坚持科技创新,技术治污,依法排污,走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之路,推动企业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