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17 13:0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10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0月15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47f8341027d56b572820d5c4797398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亲临汕头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人民、对汕头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厚爱。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继续前行的干劲与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汕头经济特区更好更快发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找出制约汕头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找准方法,找对路子,全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主动对标,聚焦主责主业主线,主动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先进城市特别是深圳市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努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好“侨”字文章,坚持为“侨”服务,通过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加强普法宣传,为“筑巢引凤”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法治平台,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通过向外学习华侨同胞好的管理经验特别在污染防治方面有效的成功做法,借助成功经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在生态环境执法机制、制度、技术、思路、措施各方面坚持改革创新,做到以时俱进,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和效率。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久久为功,紧紧咬定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主线,竭力履职,潜心钻研业务,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坚持“两条腿”走路,坚持严格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将服务指导挺在前面。以坚强的定力和韧性,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下真功夫、苦功夫,切切实实把工作干出成效,积小胜为大胜,不断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