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11-09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忆初心 学先进 担使命 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担当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吴林同志为潮南分局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19-11-09 10: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8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同志为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潮南分局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忆初心 学先进 担使命 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课程分别从忆初心、学先进、担使命三个方面讲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述党坚持初心使命的历史根源,结合先辈先烈的先进事迹,强调新时代更要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特别是在当前新形势下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重点任务,为下一步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

    1578279596.jpg

        课程详细地阐述了党源于群众,根植于群众,必然服务于群众的历史根源和政治情怀,要求新时代的环保人更要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充分了解群众的诉求,永葆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担起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质量的向往。同时,要求潮南分局全体党员同志要致敬先辈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要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崇尚先进,争当优秀,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永葆一份干事创业的锐气,为我市的蓝天、碧水、净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程从实际出发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特别是潮南分局作为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主力军,更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补齐短板、落实整改,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全力肩负起做好新形势下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使命。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思想之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建设生态文明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全力以赴完成辖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结合主题教育,以集中学、研讨学和自学等方式增强理论学习深度和系统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市、区联合执法,以查代训提升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以较高的综合素质适应高强度执法工作,做到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和文明执法,锤炼出“实干”“精干”“强干”的执法队伍。三是以党建促作风,以作风促工作。要通过强党建抓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好队伍;通过强党建转作风,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强党建创建模范机关,做到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做一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四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振奋精神,增强自信,抓早抓紧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机构、谋划新思路,积极主动承担新任务、采取新举措、实现新作为;要以“一盘棋”的思想助推全市域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十六字方针,共同开创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新局面。五是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监管执法。要深入推进“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年”活动,开展练江流域印染、造纸、电镀、畜禽养殖及涉水塑料加工企业等重污染行业企业非法生产、违法排污环境违法行为打击行动,要强化“散乱污”企业的整治督查和VOCs重点行业的监管,拿出鲜明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向一切环境违法行为亮剑。六是加强线索摸排,推进扫黑除恶。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加强线索摸查、摸排力度,建立定期报送信息机制;大力开展多渠道、多门类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使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实现行业治乱新突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