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4-02-2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春节期间及时高效妥善解决游客诉求
  • 2024-02-20 19:06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旅游网红城市不可或缺的绿色名片。春节期间,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坚守岗位及时妥善化解突发生态环境问题,对应急工单、涉旅工单等重点敏感案件全天候坚持10分钟交办、2小时到位处置、24小时内办结,为来汕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绿色的节日氛围,让游客的汕头之旅感到暖心舒心,助力汕头打造“长红”城市品牌。

      2月9日凌晨0点45分,接到浙江到汕游客反馈金平区一民宿隔壁的乐队吉他声及架子鼓敲打声噪音扰民的事项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反映地点进行核查,要求该酒咖馆经营者调整降低音量,避免噪声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并立即与诉求人联系反馈处理情况,诉求人表示满意。

      2月12日凌晨2点41分,接到深圳来汕游客反映潮阳区某K歌沐足场所音响设备产生噪音扰民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联合所辖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及时制止噪声扰民行为,并根据现场情况要求该场所严格控制音响音量,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营业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针对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可能引发的噪声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实行“提级办理+重点督办”,春节前夕由局领导带队直插项目现场,对接了解重点项目春节期间施工计划,督促指导施工方避开居民休息时段施工,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在春节期间,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重点工地的巡查监管,落实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对施工噪声进行现场监测,及时掌握项目环境影响程度,确保施工噪声不影响游客的游玩体验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春节期间,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共接到涉旅工单15宗,网络舆情2宗,全部得到妥善处置,群众满意率100%,以汕头生态环境执法的绿色担当守护汕头“长红”城市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