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8-2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三区联动严打非法收集转运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
  • 2021-08-27 15:23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8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牵头金平分局对金平区月浦街道龙美工业区一无牌照废旧收购场所进行突击执法,现场查获该场所非法收集转运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为将该环境违法链条彻底斩断,连根拔起,做到斩污务尽,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机关强化统筹指挥,集结金平、濠江、澄海分局循线追踪,迅速查实上下游涉案单位,一举查获多个涉嫌未取得许可,非法收集转运危险废物违法行为。经查,当日该收购场所车辆从金平区出发往濠江区一机动车维修店非法收集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随后将收集的废机油转到护堤路一临时点完成交易后,正按照计划转运至澄海区某公司时,执法人员兵分三路迅速开展同步行动,一路对濠江区将废机油危险废物提供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收集的违法行为锁定证据;一路对澄海区涉嫌使用“废油”的公司检查核实;一路对涉嫌各废机油危险废物收集点进行逐一核对,全链条锁定证据。在初步取得证据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对涉案的“废机油”危险废物进行转运封存转存,委托特性鉴定。行动中,同步联系公安部门将涉嫌违法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取证。目前,已对金平区的非法收集点和金平区、濠江区涉嫌将危险废物提供未经许可的单位收集的产废单位锁定违法证据。对澄海区涉嫌使用“废油”的某公司的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已初步锁定涉嫌违法行为人员4人;汕头电视台《汕头新闻》已经对此案件进行报道曝光。


      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将根据违法证据依法严厉处罚,并将有关违法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