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00MB2C905141/2023-00259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26
名称: 关于台风“杜苏芮”过境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2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关于台风“杜苏芮”过境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3-07-26  浏览次数:-


全市各相关经营者:

根据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为切实做好台风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现对全市相关经营者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各相关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恪守诚信经商原则,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二、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严格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和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经营者应自觉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

各相关经营者要认真对照上述要求,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台风过境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通过1234512345热线平台及时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经营者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情节严重、拒不改正、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将进行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