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00MB2C905141/2022-00079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3-18
名称: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实施2022年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实施2022年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持续强化医疗器械的监管,不断提高经营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我局认真开展此项监督检查行动,对本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制定相关的检查计划下发各区县局、各分局,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明确检查重点,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承担防疫物资储备的经营企业加强监管,检查产品资质、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重点关注网络销售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相关产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及时处置通过网络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等行为,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确保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聚焦突出问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隐形眼镜、避孕套、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以及个人自用医疗器械等群众关注度高、应用范围广的产品,与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相关的超声诊断仪、染色体检测设备,以既往监督检查、飞行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为重点,以网络销售及第三方交易服务为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利用体验、会销等营销方式进行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和经营无证医疗器械等行为。

  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将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了涉械单位的诚信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的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