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汕头市部署开展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
  • 2022-09-27 16:10:35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9月24日至30日,汕头市将开展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本次调查将在全市1091个村(社区)中抽取50个样本村(社区)进行调查,共调查住户800户,居民不少于2800人。此次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调查,调查结果将成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的依据。我市将于10月21日前向国家人社部上报此次居民问卷调查统计数据。

  为进一步摸清城乡居民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有关方面的情况,国家人社部决定在全国78个城市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汕头市从2007年开始连续16年被确定为调查城市。本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方式,调查内容为城乡居民在创业就业、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职业构成、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工时、休假、劳动收入、权益维护以及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共设计调查问题70题。

  9月2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培训会议,对全市抽样调查的区(县)、镇(街道)、村(社区)调查员、督导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市人社局对此次调查的工作流程、问卷填写注意事项、数据信息录入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释疑。今年调查开展时,各村(社区)将选派调查员上门对住户居民进行访谈。本次调查问卷涉及问题较多、涵盖面较广,请受访居民积极配合调查,调查员将按照《统计法》规定,对受访居民提供的有关情况严格保密。

  

  住户居民问卷访谈调查时,村(社区)调查员将统一佩戴“202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胸卡,请各位受访居民放心接受调查,对访谈调查过程中提供的有关信息,我们将严格为您保密,调查结束后,还有纪念品赠送。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