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工伤预防进校园”活动,打造“职业安全第一课”
  • 2023-03-22 17:18:3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切实帮助技校学生增强工伤预防意识和提升事故预防能力,促进工伤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由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协办的汕头市“工伤预防进校园”项目启动会在汕头技师学院举行。

  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的专家开着工伤预防移动体验直通车来到活动现场为200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开展现场宣传培训活动。专家以生动易懂的方式讲授了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组织同学们利用 VR 设备体验事故风险,触摸触电体验仪感受触电伤害,使用心肺复苏假人学习心肺复苏术,学习劳保用品及消防设备使用技能。这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活动,既让学生提高了对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的知晓度,又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受事故伤害和辨识事故风险,有效增强了预防意识和防护技能。图片

  本次进校园活动首次将传统主要面向企业职工的工伤预防培训前置到对技师院校的在校生开展,把工伤预防理念、知识和技能送进课堂,旨在有效提升同学们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为不久的将来走上实习和工作岗位筑牢职业伤害预防的第一道防线。接下来,人社部门将携同技师院校,在本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探索为在校学生上好工伤预防必修课的路径、办法和形式,积极为同学们打造“职业安全第一课”,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伤预防新格局。

  启动会后,将有超过3100名的学生分批参加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职业定位专门打造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