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直面“抢人大战” 汕头人社部门千里招工助力拼经济抓发展
  • 2023-02-15 16:21:34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春节元宵后是劳动者求职返岗的关键窗口期,也是企业招工用工的重要时间点。近日,我市组团赴云南省昆明市开展招工引才系列活动,拉开了今年我市布局跨省招工、人才招聘的序幕,为我市各地广大企业拼经济促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图片

  此次活动,我市组织的近80家重点用工企业与昆明20家院校和15家人力资源机构进行意向交流和对接,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42份,充分发挥院校、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资源优势,实现劳务输送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深度合作。

  图片



  云南民族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 章晖:“云南民族大学和汕头市澄海区人社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我们的工艺美术专业、视觉传媒专业都是可以和澄海区的玩具和动漫产业进行深度结合。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图片

  云南省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也是我市外来劳动力重要来源地之一。汕头人社部门主动奔赴劳动力输出地招工揽才,为昆明、汕头两地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为校企劳务合作搭建常态化对接机制。

  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陈华见:“每年云南有高校毕业生35万人左右。昆明人力资源的优势跟汕头市优质企业的岗位的优势互补 ,促进解决昆明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对接汕头企业招工引才的需求,促进双方共赢。下一步昆明市与汕头市人社局将紧密合作,定期互通双方人力资源信息或岗位信息,建立定期互访机制。”

  图片

  招工“先人一步”,抢抓“生产先机”。跨省招工一方面反映出我市全力“拼经济”的信心、决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市多家企业订单增长、用工需求旺盛。在此次赴昆明的重点用工企业,包括不少“三新两特一大”企业。

  图片



  广东奥飞实业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经理 蔡泽衔:“从今年疫情防控放开了之后,我们参加了香港玩具展,也参加了德国纽伦堡的玩具展。下来四月份汕头将会举办玩博会,相信我们订单会进一步提升,为此我们提前做招工准备。现在到月底还有600个用工缺口的需求。”

  图片

  市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总体部署,在春节前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节后做好用工招聘活动,市、区人社部门均组织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力保用工稳就业。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47场春季专场招聘会,9场职业指导专项活动,以及中高端人才招聘会,以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满足企业各类人力需求,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将根据企业对不同人才的需求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如赴江西南昌举行中高端人才招聘会,通过一系列招工引才活动,为汕头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