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2年汕头市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顺利举行
  • 2022-11-04 16:54:36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人才引进力度,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区域人才集聚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月2日,由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汕头市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市林百欣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设置展位120个,共募集我市140家“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及优质企业参加招聘,提供职位553个,岗位1347个,其中国有企业28家,上市公司11家,招聘职位涵盖研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生产经理、运营总监等适合中高端人才职位,以及行政人员、财务人员、电商专员等适合高校毕业生职位。

  会前,主办方精心筹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总体要求,以网络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向全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随后,运用政府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和定向人才资源库发动等方式,邀请企业所需人才到场应聘。同时,动员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组织应届往届毕业生参加活动。通过人才资源供需双方的充分调动,促进招聘会现场匹配交流,以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配套服务。一是设置政策咨询专区,为参会人员提供人才认定、奖补、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劳动关系、社保等政策咨询。二是设置职业指导专区,提供就业指导、素质测评、培训指引等服务,助力参会毕业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三是设置“直播带岗”专区,通过网络视频播报现场招聘企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信息,接受人才线上投递简历,进一步提高招聘成效。此外,本次招聘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牢抓实防控措施,确保参会人员健康安全。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到场应聘人才和毕业生695人次,投递意向简历146人次,“直播带岗”关注量8861人,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2022年汕头市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线上网络招聘会将于11月3日至9日在汕头人力资源网举行,欢迎广大人才和毕业生踊跃参与交流应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