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
  • 2022-04-27 16:17:37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汕头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实现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三甲医院优先诊疗、社保尊才服务、机场高铁贵宾等52项服务一窗通报,推动我市加快构建一流人才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全市范围的国际人才享受专业、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部署,联合市政数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西厅建设汕头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受理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申请,承办、代办和带办有关手续,建立“一窗受理、一条龙代办、第一时间回应”的人才服务机制,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目前,全市已认定高层次人才1437人,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101名,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2725人次。

  去年以来,为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的改革创新经验,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湾区省内9市、汕头、湛江先行实施并建成运行市级窗口的部署,我市统筹推进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整合优化国际人才服务事项,不断加强窗口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经办服务信息化水平,为国际化人才在生活保障、创新创业、家庭服务、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52项“一对一”服务,有效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据悉,市人社局、政数部门将与组织、公安、科技、税务、教育、医保、公积金、社保卡合作银行等人才服务单位通力合作,落实好省人才“优粤卡”、汕头人才“金凤卡”制度,推进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一卡通享”,努力建立起“落地即办、未落先办、全程代办”的人才服务体系,为不断优化我市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