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习茶艺,学礼仪,践文明
  • 2021-04-02 22:25:0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广东技工”工程,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在技艺交流和绝技绝活传承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2021年3月起,每月邀请1名汕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开展专题讲座,计划至今年底,共开展10期。

  专题讲座第1期于3月27日在汕头市人才驿站(总站)举办,邀请汕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汕头市高层次人才、汕头工夫茶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传承人、汕头市潮汕茶叶研究院院长张虹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吸引社会各行各业代表40人报名参加。

  张老师从茶文化的自然之美,仪礼之美,烹沏之美3部分进行分享。从五千年的茶文化历史进程来了解茶的自然之美;从七大茶类中,如何在不同的节气来达到健康饮茶以及茶桌8大礼仪来了解仪礼之美。

  随后汕头市潮汕茶叶研究院茶艺老师针对不同茶叶的不同正确冲泡技法和茶艺美学进行了茶艺表演,使听众了解烹沏之美。活动现场,听众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饮茶文化,体验冲茶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