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开展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宣传培训活动
  • 2021-01-27 10:56:5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平稳有序推进我省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促进企业了解和支持养老保险政策和改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社会共识。2021年1月12日,全省省市两级人社部门联动,开展了社保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上午9时,市人社局联合市社保局在社保金平分局办事大厅前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市人社局和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到场宣传并接受咨询,现场共有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100多人参与。

  完善省级统筹后,社保经办更便捷,参保人“三不跑”:

  不用异地跑:

  省内跨区域流动人员不再办理转移接续手续,改为退休时由待遇领取地集中归并,无需转移资金及业务信息。

  不需来回跑:

  全省执行统一的企业养老保险经办规程,在参保登记、权益记录、转移接续、待遇领取等方面实现全省标准统一、流程规范、异地通办。

  不必线下跑:

  全省集中统一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推行社会保障卡应用全覆盖,实现全省业务经办和服务“一卡通”,大力推进电子社会保障卡,支持互联网终端和手机终端,推广“掌上办”。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规范省级统筹制度是养老保险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深化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必然结果,有利于增强基金互助共济能力,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方便企业职工办理社保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