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人社局举办“惠企纾困”人社政策宣讲会
  • 2020-10-19 10:05:17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提升企业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促进人社政策的落地落实,10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在龙湖区举办“惠企纾困”政策宣讲会,我市230家企业近30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同志带头宣讲,围绕我市人社部门出台的减负、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和执行情况作全面阐述。就业科、培训科、专技科、就业中心等业务科室(单位)则对政策作具体的解读,讲解具体条款,引导企业申领补贴。会后,主办方设置了咨询答疑环节,市人社局各业务科室骨干坐镇现场,为企业代表面对面解答疑问。干货满满的政策宣讲,一对一的咨询解答,市人社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政府部门的政策解读,才更全面了解政策,更有利于企业去享受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阶段来,市人社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开展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和职工稳就业。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援企稳岗政策、技能培训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截至9月底,全市支出就业创业政策性补贴和服务补助5000多万元,向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600多万,发放培训补贴近1000万。在深入推动人社具体工作的同时,为促进更多企业能享受优惠政策的红利,市人社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惠企纾困”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市民宣传优惠政策,精编栏目内容、创新表达形式,力求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二是10月10日召开行业协会的座谈会,向协会代表宣讲政策,听取协会代表的意见,受到协会的广泛好评。三是举行全市宣讲会。为方便我市企业就近参会,市人社局将举办5场“惠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覆盖全市各区县企业。在本次龙湖专场(含濠江)后,将陆续举办金平、澄海(含南澳)、潮阳、潮南专场。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切实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各项利好政策宣传到企业、校园、园区和社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