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2020-01-16 15:59:3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局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同志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四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局领导带头做起,示范带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形成了“领导率先示范、基层踊跃参与、上下积极响应、党员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精心组织领导,坚持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局党组高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强化营造氛围,做到谋划部署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学习教育多形式多层面,调查研究选题准质量高,检视问题见思想挖根源,落实整改动真格出实效,全覆盖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三是彰显宗旨意识,坚持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和着力点,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全力做好稳岗稳企,先行出台“1+25”就业、创业、培训补贴操作办法,发放援企稳岗补贴,降低社保费等企业成本,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全力推进粤菜师傅(潮菜)工程,高规格高标准举办首届全国“潮菜师傅”技能邀请大赛,启动“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加强法治建设,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立“调解、仲裁、审判一体化”多元化解机制,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大力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市直单位完成权责清单梳理,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挖掘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标兵”,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马翔同志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社工作上新台阶。一是要更加“用心”,不断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武装;二是要更加“用功”,健全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更加“用力”,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更加“用情”,不断完善为民便民机制,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马翔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不负韶华的决心,奋力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人社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