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把握发展机遇,共享“工改工”政策红利——致综保区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倡议书
  • 2023-12-22 14:06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行“工改工”,深化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关键一招和重大举措。去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工改工”,并取得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工改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产业升级,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如下:

      一、抓住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参与改造

      汕头综合保税区历经30年,已经发展成为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当前,随着我区“扩围”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推进,综保区的区位优势、功能优势、政策优势、空间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进一步显现,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当前土地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我们倡议辖区企业和社会各界,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工改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益。

      二、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共享政策红利

      去年以来,市政府分别推出《关于推进“工改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工改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新政策,综保区出台了支持“工改工”的若干奖补措施,在程序和资金奖补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鼓励实施“工改工”,真金白银奖励“工改工”。我们热烈号召辖区企业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实施“工改工”,共享“工改工”政策红利。

      三、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推动转型升级

      近两年,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工改工”热潮中,实施改造用地约262亩。天皓冷链、津贝特、临港公司通用厂房等“工改工”项目,通过拆除全部或局部旧建筑物后重新建设的方式来盘活土地资源,实现产业升级。临港公司“工改工”通用厂房项目容积率达到4.4以上,在实施“工改工”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了示范。我们倡议辖区企业加大资产盘活力度,积极推动产业升级,释放更大动能,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发展来之于民、又惠之于民。我们再次向辖区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号召:把握发展新机遇,积极加入综保区未来发展的快车道,共谋发展大计,共享发展红利,在汕头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2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