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2024-03-15 22:53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315汕头综保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管委领导,各驻区单位班子成员,管委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综保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汕头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要勇立潮头,赶超跨越,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奋力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实现新跨越。立足保税主业,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二是要聚焦出口加工关键点,奋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上实现新跨越。要围绕建设大型临港产业经济区核心区,以产业集聚、科研创新、空间保障为着力点,推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三是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奋力在项目引进落地建设上实现新跨越。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跨境电商、物流分拨、出口加工、大宗商品等方面聚焦发力、靶向出击,争取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四是要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奋力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跨越。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擦亮综保区一流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综保区落地见效。一是要下足“学”的“硬功夫”,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汕头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下足“谋”的“深功夫”,确保大会精神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下达的各项重要经济指标任务,一个一个节点推进,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取得“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坚实基础。三是要下足“干”的“真功夫”,确保大会精神见行见效。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实干导向,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看准了就抓紧干,以大干快干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