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2024-02-23 22:59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2月23日,汕头综合保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上级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区党委管委领导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直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了汕头综保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底色更加鲜亮。二是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三是监督质效稳步提升。四是思想防线全面筑牢。五是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六是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二是要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以更强的底气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三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进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护航发展为导向,筑牢拒腐防变堤坝防线。三是要以责任落实为基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是要从“等”的依赖中解放出来,树立“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奋进导向。增强“分秒等不起”的紧迫感、“时刻坐不住”的责任感、“处处慢不得”的危机感,乘势而上、大干快干、拼尽全力、干出精彩,更好践行新时代综保人的职责使命。二是要从“满”的自得中解放出来,树立“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担当导向。坚持“贸”字当先、“工”字为本,紧紧抓住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建设契机,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业务,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特色产业和跨境电商深度融合,汇聚跻身全国综保区第一方阵的强大动能。三是要从“虚”的空想中解放出来,树立“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的实干导向。聚焦指标任务,科学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全面完成任务指标。四是要从“旧”的惯性中解放出来,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导向。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立足一域看全局、着眼当前看长远的水平,把综保区的发展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来思考,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五是要从“私”的杂念中解放出来,树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勤廉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追求奋斗“有我”、担当“忘我”、功名“无我”的精神境界,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