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综保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2023-11-22 23:19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11月22日,汕头综保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国考巡查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区岁末年终安全防范工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物流中心、临港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处于岁末年终,企业生产任务重,可能出现生产人员和设备设施超负荷运转,安全风险增加,防范压力进一步增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认清当前安全防范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案为例,举一反三加强隐患专项排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我区近期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持续深化“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从严从实抓好辖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凝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迎国考巡查的准备工作,准确把握“四个聚焦”的考核要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进一步督促企业学习掌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五带头”任务,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熟悉掌握本企业所属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安全三问”等内容,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区域平安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