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动员培训暨消防安全科普体验活动
  • 2023-11-10 22:13
  •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为认真落实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11月10日上午,汕头综保区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动员培训会议暨消防安全科普体验活动。区消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区50家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约110人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活动。要认真落实好全区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着力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一是广泛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要运用各类载体、采取多种方式,多措并举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在全区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安全演练,强化应急意识宣传月期间各企业要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演练,确保全员都熟悉疏散通道,都熟悉逃生路线,都会使用灭火器材,坚决防范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要结合今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五带头”的任务,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开展一次全厂区隐患排查。

      在随后的培训班上,消防安全专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解读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与职责,普及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操作方法以及如何应对火灾与逃生自救,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动员培训会结束后,参培人员来到消防安全科普体验活动现场,“近距离观摩、沉浸式体验”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使用、疏散逃生及车辆装备器材展示等多个活动项目通过现场倾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还给企业送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安全“应急包”,切实增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